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创业板8周年:离纳斯达克还有多远

2017年10月27日 14:48
T中
中国创业板IPO标准应该明显有别于主板,并吸纳纳斯达克多通道IPO标准,大幅降低资产规模及净利润指标要求,将营业收入扩张的可持续作为最重要的考核指标,从而包容“轻资产型”公司的IPO,真正体现创业板创新与包容的市场精神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09年10月30日,我国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交易。这是中国股市的重大创新与跨越式发展,除了传统的主板之外,我们又增设了自己的创业板。深交所创业板的及时推出,正好契合了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

  2011年我国官方首次颁布“小微企业”的量化标准,小微企业开始成为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对象。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指出:随着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上升,我国已经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2013年1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这意味着“新三板”由此前的区域性市场正式向全国统一的场外交易市场转变。创业板(场内)和新三板(场外)两大市场的并存,为我国创新型、高成长、新业态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股权融资机会及财富效应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