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自废武功 余额宝“老矣”?

2017年10月27日 10:29
T中
监管的政策和余额宝的自我调整,最终目的是为了保护投资人的根本利益。这么看来,余额宝受限对用户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10月26日,天弘基金公开第3季度末余额宝规模:1.56万亿元人民币。

  不出所料,余额宝的季度增速终于从前两季度41%和26%的高速增长,跌回8.9%,放缓不少。余额宝的规模增速被控制住,没有因为超过中国银行的个人储蓄总额而上新闻头条,监管机构和蚂蚁金服想必会长舒一口气,这是多方都满意的结果。

 

  从导火索到“大到不能倒”

  余额宝在2013年5月横空出世,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爆发的导火索。凭借其方便、快捷、高流动性和高收益的特点,余额宝如入无人之境,快速野蛮生长,短短两年就达6000亿元的规模,成为中国货币市场基金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