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京津冀治霾,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铁路

2017年10月25日 14:36
T中
环保部建议触及了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层次问题,需要对现行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和如何深化铁路改革进行反思,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到交通运输领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坚)有媒体报道,最近环保部建议提高京津冀地区铁路货运比例,以助于解决京津冀地区的大气污染

  根据环保部数据,京津冀地区货物运输主要依赖公路,柴油货车是PM2.5的排放大户,天然气卡车氮氧化物排放甚至高于柴油卡车,公路货运成为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京津冀地区铁路货运能力不足和运价高于公路运输,是造成上述状况的根本原因。在京津冀地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后,调整京津冀地区的交通运输结构成为环保部的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