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乐视的真实收益是多少?

2017年10月23日 14:37
T中
乐视的未来取决于它能否做“减法”,放弃重资产制造业务,回归视频主业,在内容上持续投入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瑛)乐视网是一家具有很大争议的公司,如果撇开贾跃亭“三天套现25亿元”不谈,只就企业本身经营来看,最大分歧来自其盈利模式是否具有可持续性,也就是刘姝威教授在微博中质疑的“乐视的烧钱模式无法维持”。

  其实,这也是对互联网企业的普遍质疑,一旦收入或用户增长低于预期,投资者就会惶恐夺路而逃。最典型的就是美国的亚马逊公司,虽然成立已经22年,收入规模超过1200亿美元,投资者仍时不时质疑亚马逊能否盈利,贝索斯就不得不暂时减少投入,释放利润,利润大多来自云计算或其他非电商业务。这样的公司名单还很长,如特斯拉、滴滴摩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