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医疗服务陷“沟壑困境” 如何应对“新矛盾”

2017年10月19日 10:18
T中
13年间70%的医生增长,支撑了近3倍的诊疗量增长,医疗服务供需增长的“沟壑困境”正是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体现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恒源 特约作者 王盼)近日,一名麻醉科的住院医师在规范化培训期间自杀身亡,并在朋友圈留下了“来生,誓不学医”的文字,引起了全社会的震惊。长期超负荷工作并不只是发生在规培生中,整个医疗体系的医生,都处于高度压力之下。仅今年以来,媒体就报道了近20起医生长期高强度工作,导致猝死的悲剧,而他们都正当盛年,令人不胜唏嘘。除去这些极端事件,普通医生、特别是一线的医生工作负担重、工作压力大,是一个常见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