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大跌之后,没有必要对债市特别悲观

2017年10月18日 10:13
T中
收益率不具备持续大幅上升的空间,高位震荡的格局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没有必要对债市特别悲观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东亮)近期债市再次大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甚至突破了3.7%,新一轮债灾似乎已蠢蠢欲动。我们在9月中旬《债市交易窗口打开,配置的安全边际进一步提高》中提到,“过于平坦的曲线限制了长端走牛的想象空间,事实上,如果曲线维持平坦,长端利率的上行风险从技术角度而言会始终存在”,没想到市场在按照我们预想最坏的方向发展,交易窗口迅速关闭,长端利率的上行风险兑现。

  怎么看本轮债市大跌?我们认为这是在基本面好于预期,而监管政策放松无望背景下,市场短期的应激反应,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