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信贷“高烧”不可持续 债市黎明何时到来

2017年10月16日 10:04
T中
信贷“高烧”与宏观经济调结构和“去杠杆”相违背,显著增加金融系统性风险。在抑制房地产泡沫背景下,信贷“高烧”需要抑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18200亿元,预期15727亿元,前值14800亿元。中国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700亿元,预期12000亿元,前值10900亿元。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同比9.2%,预期8.9%,前值8.9%。

  社融和信贷均超市场预期,融资呈现全面“高烧”局面。9月社会融资数据再次超市场预期,从分项来看,“信贷+非标”超预期是社融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此外,债券融资也出现回暖。9月信贷规模同样再度超市场预期,从结构上看,居民短期贷款、居民中长期贷款、企业中长期贷款是信贷超预期的主要贡献项,此外,非银机构贷款也出现回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