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行为经济学如何帮你理解新经济

2017年10月12日 09:59
T中
新经济对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改变,有很多正是通过影响人的注意力、创造力、学习能力、风险态度、决策效率、协调能力、道德感、社交能力这些行为和心理因素实现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包特 特约作者 黄振兴 杨扬)2017年10月9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本年度的诺贝尔经济学奖颁发给芝加哥大学教授,著名行为经济学家理查德·塞勒(Richard Thaler),以表彰他在行为经济学领域作出的贡献。

  塞勒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有限理性,社会偏好和行为金融。在他所有研究当中,当属关于心理账户(mental accounting)、自控能力(self control)和投资者非理性行为等几个话题的研究最为人所熟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