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对付剩余资本的新策略

2017年10月10日 15:46
T中
利率很低,其实是因为资本太多了,这是市场经济危机反复发生的根源所在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资本其实并不神奇。与其他商品一样,它同样受制于供求关系法则以及“合理化”的压力。

  资本回报偏低,原因很简单,就是资本太多了。这个想法听起来也许很新奇,但可以保证的是,这并不是杜撰出来的。其实,从金融经济史就可以知道,资本主义的成功为自身带来了重大的挑战。

  我这么说,并不是想要重述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Summers)关于“长期经济滞涨”的假设。萨默斯最新发现,储蓄池已超过了现代商业的需求。为此,他的解决方案是推动大型公共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