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打击医药代表卖药”是个伪命题

2017年10月10日 10:19
T中
医药代表的主要作用是攻心为上、客情维护,很少有哪个医药代表会拉开架势跟医生说我要卖药给你;同时,对其药品学术推广行为进行规范也很难实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10月8日出台,该意见第27条提出要规范药品学术推广行为,并规定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须将医药代表名单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指定的网站备案,向社会公开。医药代表负责药品学术推广,向医务人员介绍药品知识,听取临床使用的意见建议。医药代表的学术推广活动应公开进行,在医疗机构指定部门备案。禁止医药代表承担药品销售任务,禁止向医药代表或相关企业人员提供医生个人开具的药品处方数量。医药代表误导医生使用药品或隐匿药品不良反应的,应严肃查处;以医药代表名义进行药品经营活动的,按非法经营药品查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