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当前利率调控的四个判断(上)

2017年10月10日 10:07
T中
根本性问题不解决,单纯的利率市场化并不足以保证真正以市场化方式配置资金。货币政策的转型不只是技术上的 “顺水推舟”,更需要体制机制上的“伤筋动骨”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当前,在实体杠杆率居高不下、投融资体制存在结构性扭曲的经济改革背景下,在利率市场化形式上完成不久的金融改革阶段中,中国形成了数量型、价格型与宏观审慎政策并举,多目标、多工具的货币政策框架体系。正如周小川行长所言,不同于发达国家和许多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国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需要统筹考虑物价、就业、增长以及国际收支等目标之间的关系。这种多元化的政策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多工具货币政策调控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