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会往何处走

2017年10月07日 16:07
T中
在中国经济新周期的中后期,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主题越来越为世界广泛接受与认可,在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领者后,在人民币的国际化取得实质性进展之时,人民币的升值压力将再次突显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叶翔)2017年人民币的走势出乎多数人的预料,不仅没有继续贬值,反而从年初的6.95兑1美元一路升破了6.5。同样,外汇储备也在3月份后由减转增,连续多月增加。自然也就无须依靠一次性大幅贬值20%-30%来进行所谓的“保”外汇储备了。

  原因何在? 9月人民币有所贬值,未来走向会如何呢?

  一种观点认为,那是因为人民银行加强了换汇与外汇出境限制,资金流出大幅度减少。如果这个理由成立,那只会减缓贬值的速度,或者暂停贬值,而不会逆转人民币的贬值趋势。这正是一次性大幅贬值鼓吹者反对资本流动限制的重要理由。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