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数据背离后的四个疑问

2017年09月30日 17:18
T中
经济数据之所以出现背离,一定是有新的因素或者新的问题被掩盖在经济运行之中,换而言之,当前不确定性因素正在骤增,当然其结果最终无非是两个:恢复旧平衡(背离消失),或是形成新平衡(背离成趋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2012年以来,伴随中国经济由8%以上的高速平台趋势性地降至7%上下的中高速平台,有关“新常态”“L型”的中期趋势也逐渐成为了共识。所以,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经济大体维持着结构调整与增速回落并行的运行形态,同时短期政策导向和长期战略布局思路得以清晰和确立。其中,短期政策重点是指“三去一降一补”。长期战略布局是指“一带一路”倡议下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建立、“雄安新区”示范下的新区域发展模式和投融资机制的探索、“精准扶贫”推进过程中收入分配的新调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