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定向降准:已闻楼梯响,尚需人下来

2017年09月28日 10:43
T中
此次定向降准目的仍是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支持实体经济,与去年以来的金融监管思路一致,并不代表金融监管方向出现变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东亮)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定向降准,与已经在执行的差别存款准备金动态考核不同,属于新提出的政策,且是在国务院层面提出,层次很高。

  此次定向降准的提出,目的仍是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支持小微、涉农等民间经营主题,与去年以来的金融监管思路一致,并不代表金融监管方向出现变化。

  货币政策或再次预调微调,并起到补充基础货币的作用

  8月宏观经济数据普遍低于预期,且总需求拐点已经呼之欲出,展望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或将加大,而供给侧改革主要的受益者是国有企业,民营经济受惠不多,此次定向降准的提出,或是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体现,以对冲未来经济的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