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印度人眼中的中国移动支付

2017年09月25日 16:32
T中
中国的移动支付不仅让美国望尘莫及,也让印度自叹不如并来华取经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中国的移动支付不仅让美国望尘莫及,也让印度自叹不如并来华取经。9月23日《华尔街日报》刊登驻印度新德里记者纽利•普奈尔(Newley Purnell)的报道,还原了印度对中国移动支付的敬仰和追随。正如该报道结尾引用印度支付业高管所说:来中国就像“上大学”。

  以下是编译内容:

  报道发自新德里:硅谷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消费领域科技公司发源地,但是在世界上众多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中打造移动支付服务上,中国的互联网巨头遥遥领先。

  阿里和腾讯“双巨头”

  中国已经成为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电子支付市场。该市场主要由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和社交通讯霸主腾讯两家公司主导。从印度尼西亚到印度,现在这两巨头正把资金、产品设计和技术,输出到亚洲市场中的移动支付初创公司。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