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周期”:2017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展望

2017年09月25日 14:52
T中
政府一方面要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另一方面也要防止在部分行业领域的矫枉过正,去化落后产能和释放先进产能并举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十期博智宏观论坛“产能投资周期”上,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受邀主讲。

  任泽平首先回顾了过去十年的世界经济形势,认为目前世界经济在复苏,而中国经济则在“去产能”。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美国通过四轮QE,于2012年开始步入经济复苏期。欧元区在经历2010年和2012年的主权债务危机和银行业危机后,于2015年正式推出QE。此时,美联储在引导加息,导致欧元大幅贬值,这为改善欧洲的贸易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2016年底至今,欧洲经济走出低谷,加入到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中。如果从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算起,可以发现加入到复苏进程的经济体越来越多:最早是美国,然后是欧洲,还有英国、印度、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相关阅读

2018年或迎来新产能投资周期

2017年09月25日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