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合理安排金融开放顺序的要义

2017年09月21日 09:52
T中
扩大金融开放必须与中国的经济发展阶段、宏观调控能力、金融监管水平、市场承受能力相匹配,需要合理安排开放顺序。尤其在对外投资方面,国内不论机构还是个人都是国际市场上的新兵,都缺乏专业经验,需要更加谋定后动,少交学费

  【财新网】(专栏作家 管涛)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爆发以来,国际社会对于资本流动自由化进行了深刻反思。在此背景下,我国在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和人民币国际化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新的尝试。经历了2015年中国内金融市场动荡之后,我国对外金融开放步伐和节奏有所调整。2017年7月中旬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坚持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的同时,强调要合理安排开放顺序。个人以为,“合理安排开放顺序”,就是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位一体”的金融工作主题,既积极又稳妥地推动金融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