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智能时代:未来已来

2017年09月20日 11:58
T中
机器智能的概念已经被提出来60多年,但是真正的突破却在具有大数据的今天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文渊)《智能时代》是吴军先生继《数学之美》、《文明之光》之后的又一力作,三部曲振聋发聩,既展现了科技之美,又饱含着人文关怀。《智能时代》是一本科普性的专著,作者科技哲学、科学史、工业史信手拈来,以大量的案例通俗易懂地展示了六十多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革命的发展图景,将确定性世界演化为不确定性,进一步衍生出大数据驱动的智能时代序幕开启。

  数据是文明的基石

  人类文明的发展从最初的多神教到一神教,再到中世纪的千年轮回,以至于文艺复兴和近现代的工业文明,发展程度的高低标准是人类对客观世界的认知度和人类和客观世界联系的复杂度。而在作者看来,人类的进步就是靠使用知识不断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周围的世界,而数据是知识的基础;因此数据是文明的基石,人类对它的认识也反映了文明的程度。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