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谁来接替耶伦,有那么重要吗

2017年09月18日 14:22
T中
人们之所以如此关注,是因为国会放弃了财政政策,但人们有些过度担忧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美联储现任主席眼看就要任期结束了,可是总统心目中的后任人选到底是谁还没有音信传出来。市场在翘首以盼的同时,也就紧张地催生了许多传言。刹那间,华尔街许多人士仿佛都摇身变成了消息灵通人士,关于现任主席是否愿意留任以及其他都有哪些候任人选的各种说法漫天飞舞。

  市场总体上是希望现任主席留任,毕竟是久经考验的老干部了嘛,而且在短短四年中已经充分显示了杰出的政策驾驭能力,控制货币政策的手法和以前相比也有所创新。可是,主席是“前朝”的民主党任命的,前面任期内的所作所为也可以解释为认准了一个死理一意孤行,造成了巨大的政治成本,这让总统很生气,因此其能否留任就增添了几分不确定性。但由此,主席的公信度却是建立起来了,赢得了市场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