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非洲关键市场发展:数据掩盖了什么

2017年09月14日 16:14
T中
非洲的部分地区呈现蓬勃发展势头,但这种增长势头也正被延迟或有限的政策调整所制约,需要额外的政策举措以解决日益增长的不平衡,并保证宏观经济的稳定

  【财新网】(专栏作家 倪杰瑞)尽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去年的经济增长自2000年起第一次相较发达国家的水平有所下滑,幸运的是这只是一个短暂的插曲,该地区的经济发展预计在接下来几年内平稳增长。此外,非洲富有活力和多元化的市场的经济增长总量掩盖了不同非洲国家间的巨大差异。一些细微判断便能很快地辨别投资者对于不同国家在当前和预期发展水平的差异。非洲一些国家在蓬勃发展,特别是那些将投资支出作为优先选择的国家,相较于很多依赖存款作为投资融资来源的大宗商品生产国来说,他们的前景相对乐观。这篇文章将深度探讨上述的差异,并重点谈论在两方面都具代表性的一些国家。文章还将重点讨论为这些资源密集型国家带来增长的政策措施,这些措施使得相关国家保持经济增长并如预想一样地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