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ICO被禁看此轮金融自由化之大逻辑

2017年09月11日 11:49
T中
从2012年开始走入公众视野的比特币到2017年的ICO,互联网“货币”恰是中国这一轮金融集中发展和开放的最“癫狂”集中体现

  【财新网】(专栏作家 金麟)该来的迟早会来,近日关于ICO被定性“非法集资”的消息刷屏朋友圈。此前有不少创投圈的大佬都投了各类ICO项目,时常可以在朋友圈看到他们转发的各种ICO内容。也曾有朋友在群里询问对ICO的看法,当我甩出一句“毫无价值”之后,就有问题扑面而来,吓得我赶紧闭嘴“不争论”。道理并不难解释,因为在这个江湖里每个人有自己的利益,屁股决定脑袋,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所以,我继续甩出如下结论,不解释,不争论:

  ——ICO的性质其实特别简单,就是一个庄股模式下的小众投资品。高抬一点,可类比邮币卡。务实一点,连邮币卡都不如。邮币卡还有审美价值打底,各类“币”也许连这点价值都没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