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如何反思警察暴力执法

2017年09月04日 11:47
T中
警察工作过程中的高度紧张使得在情形复杂的情况下很可能使用过度的暴力手段。有分析曾说,警察过度暴力的根源在于对自己面临工作环境的“恐惧”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近日上海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摔抱小孩女子的新闻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上海警方虽然在第一时间对涉案民警进行了处置,但各界关于警察暴力执法的讨论仍未停止。

  实际上,暴力执法与警察制度如影随形。以美国为例,2013年至2016年间,有4101人在警察执法过程中死亡。对此,美国各界展开了相应的反思。

  警察暴力执法的起源

  “警察暴力执法”是指警察在执法过程中使用超过必要限度的暴力手段,是警察权滥用最为重要的表现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