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近期会否再现外汇流入

2017年09月04日 10:13
T中
如果外汇流向和之前对人民币汇率悲观的市场共识发生转变,中国政府可能会放松一些自2015年底以来开始实施的资本管制措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下,年初至今,人民币对美元升值5.9%,但对贸易加权的一篮子货币贬值0.6%。在资本管制加强的助力下,今年中国外汇流出也明显放缓。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周人民币对美元加速升值,且有迹象显示,在岸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人民币空头被“逼空”的迹象。短期内,中国外汇流向会逆转、再现净流入吗?

  我们认为,接下来几个月中,中国外汇流出转向的可能性很高,这一结论主要考虑到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