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报披露收官在即,需关注几个积极变量

2017年08月29日 11:43
T中
在业绩情况整体向好的同时,也需要关注个别指标隐含的潜在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 特约作者 李求索 周昌杰)

  2017年中报披露进度:2/3公司已经披露业绩,本周四收官

  中报业绩披露已近尾声。截至8月27日已有2179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披露家数和市值占比分别为66%和56%。其余的1118家公司也将在本周的前4个交易日披露完毕。尚未披露业绩的公司多为市值相对较大的企业,主要来自航空机场、建筑、金融、地产等行业。

  非金融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已披露公司1H17业绩同比增速25.2%(金融5.6%/非金融40.3%),可比口径下虽低于今年一季度(38.9%),但明显好于2016年(14.5%)以及去年同期(-3.6%)。已披露公司二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5.5%,较一季度环比增长16.5%。其中,非金融板块二季度同比增长22.2%,金融二季度增速仍为个位数(4.4%)。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