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商学院是教人赚钱还是导人向善

2017年08月28日 11:12
T中
现在的商学院太会教人赚钱了,但却忘掉了导人向善。于是,商学院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商人,商人创造了更多GDP,却没有创造更多福利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8月18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举办“商业文明与社会责任”主题论坛,企业界、公益界校友代表登台讲演。校友总会会长、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代表全体校友宣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校友总会理事、中欧校友全球65个国家或地区分会,65个校友行业协会和俱乐部选派代表共同签名响应,并共同宣言。

  中欧商学院是国内顶级商学院,MBA学费也是顶级的。读MBA的人都很会算投资回报率,这么贵的学费还趋之若鹜,说明商学院还是很会教人赚钱的。但这个“商业文明与社会责任”的话题看上去不像教人赚钱,反倒比较像导人向善。中欧商学院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