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经济周期权威指南:新高

2017年08月28日 10:39
T中
中国的短期增长率周期已经见顶,而长周期下行,七月的经济数据显示增长动能已经开始消退。与共识相反,股市突破是由大盘股强劲业绩驱动的,而非旧经济周期的复苏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概要: 在3300点以下徘徊了八个多月之后,上证终于突破了(《2017年展望:微妙的平衡》)。但中国的短期增长率周期已经见顶,而长周期下行——一如我们的三年房地产库存投资周期模型所示。七月的经济数据显示增长动能已经开始消退。与共识相反,股市突破是由大盘股强劲业绩驱动的,而非旧经济周期的复苏——这也是我们一直推荐的市场内部结构性机会。我们的研究证明,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大盘股往往跑赢。目前,经济增长放缓但不崩溃,有利于大盘股的环境将持续,两地市场的主要股指将继续创出新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