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以超大城市为带动的都市圈和城市群发展战略

2017年08月25日 13:19
T中
大城市没有“太大”的问题。如今普遍的认知是我们的大城市太大,从而限制整个大城市和都市圈发展。城市病的病因其实出在供给侧,不是人多的问题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在近期召开的第十九期博智宏观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陆铭受邀主讲。陆铭认为中国急需转向以超大城市为代表的都市圈和城市群发展战略,围绕三个核心观点来进行分析:第一个观点是经济的趋势性下滑源于地区间和城市间的资源错配。第二是大城市没有“太大”的问题。如今普遍的认知是我们的大城市太大,从而限制整个大城市和都市圈发展。第三,城市病的病因其实出在供给侧,不是人多的问题。

  人往高处走、资源往低处走

  回顾过去十多年来中国走过的道路。陆铭总结为人往高处走、资源往低处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