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的“对赌”不是洪水猛兽

2017年08月25日 10:27
T中
对赌到底是什么,有那么可怕吗?创业者要不要做对赌?其实,对赌听起来刺激,但是和赌博是完全不一样的事情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继英)提起对赌,好多创业者都直摇头,觉得对赌太可怕了。

  投资人一提对赌就觉得安全,不是有个知名的段子吗?——“投资人判断风口基本靠媒体,尽职调查基本靠审计,风险控制基本靠对赌。”这无疑是对投资人的一种戏谑,说明某些不专业的、没有insight(洞察力)的投资人,对行业趋势没有判断,对公司好坏和创业团队没有清楚认知,投资的风险基本不可控,为了防止投资失败,要靠对赌来保证投资安全性。显然,这样的投资人是不是好的投资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