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原有逻辑解体 民营医院投资面临医改挑战

2017年08月22日 10:42
T中
医改对民营医院的冲击是较大的,特别是以药养医模式和高营销成本获客模式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随着政府对公立医院的改革日渐深入,民营医院市场也受到了很大冲击。这对民营医院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如果能尽早转变原有模式,将获得较好的市场机会。不过,由于一部分民营医院依赖于原有模式过深,难以转型,最终难免失败的命运。

  不同于对公立医院的改革是从内外两条线展开,民营医院的挑战主要来自外部。这是因为民营医疗机构的内部监管较严,医疗行为不规范主要来自机构意志而非医生个人。不过,来自外部的挑战依旧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对于民营医疗机构自身竞争力的削弱,另一个是对民营医院原有盈利模式的打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