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大凉山童工拷问的到底是什么

2017年08月21日 11:23
T中
它拷问的不是政府禁止童工的立法是“恶法”,而是政府是否充分履行了应该承担的更多责任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少卿)2014年,在深圳打工的一批彝族孩子在媒体报道后被执法部门遣送回了四川大凉山老家。此事出现后,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应。随着报道的深入,人们发现,大凉山地区农村的生活条件和生活水平居然还如此之低,低得让人无法想象。其实,在这个地区,未成年孩子外出打工早已成为一种风尚。此前就有大量照片被放到网上,展示的正是一批来自大凉山的小煤矿童工,每天在黑暗肮脏的通道里爬行拖煤10个小时,只为赚区区20多块钱。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