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舒立观察】汇率弹性从何而来

2017年08月21日 09:39
T中
今年下半年的时机至少要比2015年8月好得多,改革的时间窗口已然打开

  “8·11汇改”两周年之际,人民币美元汇率在经历跌宕起伏后趋于平稳,汇改讨论再度升温。人民币对美元日波动区间不是关键,中间价才是难点。根本而言,汇率弹性取决于“支持性改革”进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中国经济的年度“体检报告”“第四条款磋商”报告,肯定了过去两年中国在增加汇率弹性方面的若干准备措施,并强调应继续提高汇率弹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均重申将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财新通行证:

购买类型

周刊订阅用户每周六18:00可看,财新数据订阅用户每周五20:00提前看
版面编辑:张兰太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