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美会由口水战走向贸易战吗

2017年08月18日 17:18
T中
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日益加剧的紧张局势。如果贸易战爆发,在波动性飙升、不确定性阴云笼罩的环境下,包括人民币、股票和债券等在内的中国资产很可能在短期内受压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美国和中国或许需要进行“伙伴关系咨询”。前一天双方看似友好,准备开展更紧密的贸易;隔天就变得冷淡,甚至相互不说话。而这两大国的亚洲伙伴除了焦急地观看后势发展,也插不上什么话,惟希望两国不要走向分手。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4月的会晤曾被媒体高调报道,两位元首在阳光明媚的佛罗里达边吃边聊,展望双方的合作前景。他们同意就两国之间严重的贸易失衡问题进行合作,并找出更好地解决朝鲜问题的办法。作为“习特会”的重要成果,中美达成了旨在解决贸易失衡的“百日计划”。由此市场对两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大大缓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