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去产能要关注价格信号

2017年08月17日 15:18
T中
制造行业暴利显然不是去产能的目的,如果这种高利润是建立在其他行业受损的基础之上的,那就更需要避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作为供给侧改革的核心任务之一,去产能政策在过去一年多一直稳步推进,并对经济和市场形成了明显支撑。日前,山东下令关停违规电解铝产能,表明去产能政策的涵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受其影响,沪铝期货价格明显上升。

  应该说,去产能政策在我国这轮经济复苏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有效提升了市场预期。我国在部分行业中形成的庞大过剩产能,抑制了经济增长动能。尽管每个市场参与者都清楚,只有消除过剩产能才可以让行业重现活力,但谁也不愿削减自己的产能,这让市场陷入了囚徒困境。在这样的背景下,有必要通过政策引导打破市场僵局,迈出去产能的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