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年内美元走势及对中国经济影响

2017年08月17日 11:29
T中
后期美指走势筑底反弹概率较大,加之美联储缩表,会有限降低人民币价格,对实体经济产生结构性影响,但整体所受冲击有限

  文|何晓斌 丁晓峰 吴笛

  美元指数走势出现超预期下跌

  2017年以来,美元指数接连下挫,跌至8月2日的低点92.54,距年初高点跌幅已达10%,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低值。7月跌幅也是自去年3月来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单月下跌3.5%,而且还走出一轮五个月连跌行情。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的下跌幅度超出市场的预期。

  但是8月4日美指出现一次强劲反弹,从92.81反弹至93.49,原因在于当日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非农数据。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20.9万, 失业率创2016年以来低位,降至4.3%。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