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电子支付与数字货币的物理与法律异同

2017年08月16日 10:28
T中
电子支付带来很多新问题,远远比最近热烈讨论的“拒收现金是否合法”复杂得多,亟需立法规范,但是,坦言之,相关法律问题目前却还来不及辩论、研究清楚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春泉)眼下在京沪穗深,只要有钥匙和手机,出门带不带钱包已经算不得什么问题了。中国的电商、电子支付发展太快了,前些年还感叹说现金用得太多,而西方多用信用卡结账,少用现金,现在一线城市连街头小贩都已经扫码付款,除了老人和小孩,居民完全可以凭手机移动支付满足一切日常消费需求。

  最近互联网巨头企业又一次发起巨额补贴,希望尽快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也实现“无现金”社会。电子支付带来很多新问题,远远比最近热烈讨论的“拒收现金是否合法”复杂得多,亟需立法规范,但是,坦言之,相关法律问题目前却还来不及辩论、研究清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