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货币政策报告传递哪些“新知”

2017年08月14日 09:56
T中
央行就一些货币政策操作方式的考虑,以及对一些市场关注的金融指标变化等与市场进行了沟通,其中传递出一些“新知”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张璐)8月11日,央行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总体来看,本季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主要是融入了不久之前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基调、“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目标、“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主要任务,都得到了重申和延续。这意味着后续一段时间,“稳货币+紧监管”的政策组合仍将持续,“控总量”以促进实体经济稳杠杆、去杠杆的政策取向也将得以凸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