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刘煜辉:没有新周期,只有老故事

2017年08月11日 12:17
T中
“新周期”是一个新造词,理论的空白使得这个词成为“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其实是老故事,还是政府的那只手,造成了一个周期的幻象,被人为地贴上了“新周期”和“产能出清”的标签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煜辉)截至8月,今年中国股票板块涨得最好的是钢铁,最近两个月更是异军突起,猛涨45%,排名第一。排第二位的是煤炭,上涨比较快,也是最近一两个月的事。排第三的是“大白马”。在中国“大白马”主要集中在两个行业,一是家电,一是白酒,大家知道有格力、美的,还有茅台。排在第四的是银行,“上证50”简单讲就是一个准银行指数,金融权重76%,与之类似的是香港国企指数,某种意义上也是一只准银行股,把“两桶油”拿掉就是内地银行股,两者的涨幅很吻合。再往下就是其他的,明显落后于指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