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股能躲过“八月魔咒”吗

2017年08月11日 09:54
T中
如果美股还能因尚且宽松的货币环境和靓丽的盈利数据躲过“八月魔咒”并继续攀升,那么将来面对的可能是更惨烈的下跌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夏天然 林良樟)8月以来,美股出现了一段横盘走势,上旬末更是连续两天下跌。然而,就在刚过去的7月,美股却一路攀升并再次刷新历史高位(标普上涨1.9%,纳指上涨3.9%)。当前美股这种高位横盘的走势加剧了市场观点的分化:橡树资本创始人马克斯(Howard Marks)、华尔街老债王刚德拉克(Jeff Gundlach)、新债王格罗斯(Bill Gross)和诺奖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均开始看空美股,而摩根斯坦利和奥本海默基金却在近期再度上调标普500的目标位。到底我们该站在哪一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