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债务的世界影响

2017年08月10日 10:30
T中
中国的经济和金融体系有能力应对动荡、针对新的需求重新调整政策并且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和决策速度来应对危机,这些是其他国家所缺乏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中国攀升的财政负担重新引起了媒体和观察家的兴趣,人们想知道一场中国债务问题对世界的影响。这本是个好问题,如果你觉得中国的形势可以用西方经济学分析的话。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中国像一家大型企业,其运营受制于“预算”—— “五年计划”,这很像公司的预算机制,囊括了所有未来目标和潜在风险。当然,其中的一些目标和预测可能会落空,但正是在这些“落空的情况”下,中国表现出了与其他国家的显著差异:中国的经济和金融体系有能力应对动荡、针对新的需求重新调整政策并且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和决策速度来应对危机,这些是其他国家所缺乏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