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共有产权房并非新鲜事

2017年08月10日 10:22
T中
时隔三年,现在提出共有产权住房的目的已经有所不同——三年前主要是解决房价持续上涨居民购房困难的问题,现在更多是防止炒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廖俊平)近日,北京市住建委与发改委、财政局、规土委联合发布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引起社会热议。实际上,“共有产权住房”并不是一个新词,早在2007年,江苏淮安在全国首推共有产权住房,上海于2009年启动共有产权保障房的建设项目。而在2014年,住建部等六部委发文,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淮安、黄石作为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此后北京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就被定义为共有产权住房。

  当然,时隔三年,现在提出共有产权住房的目的已经有所不同——三年前主要是解决房价持续上涨导致居民购房困难的问题,现在则更多是为了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防止炒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