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预期渐变

2017年08月08日 11:00
T中
外汇储备的稳步攀升再次验证了人民币预期的由冷转暖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特约作者 钱智俊)“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近日公布的7月中国外汇储备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实现了连续6个月的上涨。结合多层面的经济数据,外汇储备的稳步攀升再次验证了人民币预期的由冷转暖。我们认为,随着今年以来人民币基本面的持续改善,人民币汇率企稳预期正在取代贬值预期成为市场共识,将进一步稳定人民币汇率的中长期运行态势。基于此,为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客观需求,跨境资本流动的管理有望适度放宽,深化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推动真实合规的海外投资。并且,面对年末可能出现的外部冲击,货币当局预计仍将坚守和优化预期管理机制,以促进人民币企稳预期的长期延续。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