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数”说未来美国

2017年08月07日 11:03
T中
2016年特朗普出人意料的获胜仅仅是海面的浪花,数据显示的美国社会人口结构变化及其引发的不同年代和种族群体之间政治力量的重新组合才是水下的潜流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彦)保罗-泰勒(Paul Taylor)2014年写了一本畅销书《下一个美国》(The Next America)。2016年他又出了新版本,更新了一百多个图表,并加了编者按。这本书之所以能引起社会上强烈的反响,是因为它大量引用了美国政府和各类民意调查几十年积累的数据。保罗本人也因此成为脱口秀主持人的采访嘉宾。

  这本书对我们了解和预测美国社会和政治的走向有重要启示。

  保罗在书的前言中指出:“美国政治上的重组根植于两个正在同时发生的人口结构的变化:美国人口在进入老年化的同时也正在走向主体种族非白人化。这两个结构变化的合力导致了两党基础在人口构成、意识形态、文化上的完全不同。一个党的基础更趋于年长、白种人、有宗教信仰的保守群体,他们很难理解和适应那些将成为下一个美国“心脏”的新种族构成、性别规范和家庭结构。另一党的基础则倾向于更年轻、非白种人、自由化、世俗、对移民和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友好并认为美国社会的多元化是一份珍贵财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