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有节制的美元牛市

2017年08月04日 11:53
T中
美元牛市在经济层面上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各国货币政策的分歧,而这个因素仍然存在。美元的确出现了下跌,但这是牛市中的正常回调现象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美元兑欧洲主要货币和美元集团货币的汇率正徘徊于多个月来的低点。我们一直持有这样的战略观点:目前是自布雷顿森林瓦解以来的第三个美元大牛市。那么最近的市场走势是否会对我们的看法产生影响呢?

  在2007-2008年时,美元熊市逐步结束,美元兑各国货币的汇率开始触底反弹。在美元最疲弱的时期,欧元兑美元的汇率高达1:1.6(2008年),英镑兑美元则为1:2.11(2007年),而美元兑加元的汇率也曾一度跌至1:0.90。但日元是一个例外,直到2011年美元兑日元的汇率才最终触底。从此以后,实际的美元广泛贸易加权指数也开始触底反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