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国际资管机构进军中国:步步为营抢占先机

2017年08月03日 10:55
T中
久负盛名的国际资管机构纷纷开始布局中国证券私募业务,可谓近期资管业内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葛音)日前,UBS的子公司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登记,正式成为继Fidelity之后第二家在境内设立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子公司(“PFM WFOE”)的国际资管机构。预计会有更多的一流国际资管机构加入这个行列。这些久负盛名的国际资管机构纷纷开始布局中国证券私募业务,可谓近期资管业内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

  政策背景

  中国证券私募行业的对外开放源起于2015年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政策成果,其中都明确提出将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独资和合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在中国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上述政策的正式落实则是在2016年6月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之后,证监会的“答记者问”确立了外资机构在境内开展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的基本原则,即境内设立、境内募集、境内投资,不涉及跨境资本流动。同一时间基金业协会也发布了《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十)》,细化了具体的资质要求和登记备案事宜。和国内私募基金管理人一样,外资私募机构在中国展业的前提条件是在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并将受到基金业协会的自律监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