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兴市场二季度回顾:势头强劲不减

2017年08月03日 10:01
T中
新兴市场的增长潜力将继续高于发达市场。消费者渗透力不断增强而且越来越富裕,从而转向消费更高端的产品和服务,该长期趋势未来应会继续利好这些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发展概述

  § 6月份,新兴市场股票连续第6个月跑赢发达市场,其中MSCI新兴市场指数回报1.1%,相比之下,MSCI世界指数上升0.4%。就整个季度而言,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升6.4%,而MSCI世界指数则上升4.2%。新兴市场表现的关键推动因素包括振奋人心的中国经济数据、投资者资金流入及企业盈利增长。

  § 前沿市场表现优于发达市场,并与新兴市场表现一致。本季度MSCI前沿市场指数上升6.3%(以美元计算)。尼日利亚、斯里兰卡及肯尼亚均属表现最佳前沿市场之列。外汇流动性增加,加上估值较低推高了尼日利亚的股价。但巴林及阿曼的股价下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