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陈海嵩:环保督察揭乱象 问责含混待规范

2017年08月02日 10:49
T中
追责事由普遍使用失误、失职、不力、失当等含混词语,造成行政问责未能形成客观判断标准,问责信息公开也存在较大阻力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7月29日至8月1日,第三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向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省份反馈督察意见。与之前一样,其中不乏严厉措辞。截至督察反馈时,督察组交办的31457件环境问题举报已基本办结,共立案处罚8687家,拘留405人,约谈6657人,问责4660人。

  中央环保督察组,也被称为“环保钦差”,由环保部牵头成立,中纪委、中组部等机构部门参加,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地方开展环境保护督察。2016年1月4日正式亮相,督察第一站就是河北。至今,中央环保督察已经是第三批省份。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8省份为第一批。第二批包括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等7个省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