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村上春树的浪漫威士忌与价值投资

2017年08月02日 10:03
T中
正如酿造单一麦芽威士忌一样,是人在赋予威士忌以品质与价值,股票投资也并不是关注屏幕前跳动的红红绿绿的数字,而是要分析其所代表的一家家公司,以及那些经营着公司的人们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瑛)最近财新私房课约我讲讲这些年投资的心路历程。我做股票投资是颇有些曲折,也在起初的职业规划之外。不过现在想想,又在情理之中,困惑啦、疲惫啦、喜悦啦、幸福啦,这种种感觉都经历过,也在体味着。突然想起两个故事,与这心路历程相应和,能够揭示那些沉淀下来的、具有拥有感的东西。

  村上春树是我钟爱的两位作家之一,疲惫或者厌倦的时候(这种时候并不是偶然的发生,每天12个小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再有趣的工作也会不可避免地失去新鲜感),村上春树的小说和散文就成了换换心情的不错方式。这几天在读村上的旅行散文,其中有一篇讲他去苏格兰的艾雷岛旅行,拜访岛上的威士忌蒸馏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