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警惕高地价使“控房价、去库存”目标落空

2017年07月28日 11:41
T中
过去一年全国土地市场的火热行情,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问题,还可能对“一二线城市控房价、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目标产生不利影响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控房价、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政策已经达到预期效果。

  然而,值得警惕的是,过去一年全国土地市场的火热行情,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问题,还可能对“一二线城市控房价、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目标产生不利影响。

  地方政府土地财政有强化之势

  2016年下半年开始,此前房地产市场销售端的持续火爆,使得房企扩大土地储备、补库存的意愿增强,土地市场火热行情再度上演,地方政府支出对土地的依赖程度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