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联储的变与不变

2017年07月27日 11:43
T中
变化的是加速加息的具体时机,不变的是加速加息的内在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清风徐来消江雨,水波不兴继航程。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毫无悬念地平淡落幕,与市场预期保持一致。而会议声明对通胀疲弱和缩表操作的表述,则表明“变”与“不变”将交汇于未来的加息路径之中。我们认为,变化的是加速加息的具体时机。随着利率决策的重心向通胀形势偏移,美联储将更加慎重地选择加息时机,9月加息概率下降,11月或12月加息概率上升。不变的是加速加息的内在逻辑。通胀下行尚未瓦解加速加息的经济基础,就业市场的结构扭曲已实质性地拖累经济增长,加之现阶段缩表操作无法代替加息的作用,因此今年预期仍将迎来第三次加息,并且未来可能的缩表行动依然仅是尝试性的。鉴于美联储的“变”与“不变”,美元指数有望中短期延续弱势,并在短期经济指标涨跌互现中加剧振荡。美股市场风险继续积累,未来市场情绪逆转引发的估值调整将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