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华为美国并购得与失

2017年07月25日 11:01
T中
于华为而言,美国梦是一条漫长而艰难的道路。这不仅仅是自身的技术与能力、文化与沟通等企业层面的问题,更是一个行业问题、政治博弈问题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李梦军 专栏作家 欧阳辉)1996年华为走出国门,以其低价及快速的客户需求反应能力作为进军国际市场的敲门砖,用近20年时间确立了其在国际通信行业的领先地位。

  华为的国际化路径基本上延续了它在中国国内市场所采用的“农村包围城市”、先易后难的策略。从俄罗斯,到非洲,到东南亚,到中东,到欧洲,再到北美、日本市场等等,华为构建了一个全球性的市场网络与研发平台。目前,华为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范围覆盖全球运营商50强中的45家及全球1/3的人口。2016年华为实现全球销售收入5216亿元,海外营业收入占比达到55%。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